全省工会“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启动

省总工会日前下发通知,在11月底至12月底开展全省工会“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在11月29日至12月5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面向广大职工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广泛宣传《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等。全省各级工会要组织工会法律工作者、律师志愿者,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集中的区域和场所,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问题,通过开展法律咨询、法治体检、争议调处和法律援助等多种方式提供法律服务。

全省各级工会按照省总工会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谋划。渭南市总走进澄城卷烟厂和华元实业公司,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讲堂。延安市总将在近期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秦创原科技人才开展“五个一(送法律、送文化、送保险、送健康、送礼包)”慰问活动。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将走进陕西融通军民服务社,向近百名商场信息员赠送普法书籍和知识手册,并邀请知名普法律师通过法律讲堂和普法咨询等形式,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及法律知识。咸阳市总将邀请律师进行“宪法宣传周”法治讲座直播活动,围绕《宪法》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进行解读。省国防工会将启动“御冬送暖法治护‘蜂’”“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和“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法律小课堂、法律咨询等形式普法。榆林市总将组织工会干部宣传《宪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条例》等劳动法律法规。西安市总联合市司法局等多家单位走进西安热力总公司太华供热公司,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示范活动。宝鸡市总将与市司法局联手,深入10家企业及高铁新城项目工地,开展“法治体检”。汉中市总向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法律和维权宣传读本。

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系列宣传活动,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利义务相一致的法治理念,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在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成为习惯,引导职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全省工会“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启动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