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11月9日,省总工会召开2022年第二十一次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研究“劳模林”造林绿化、2022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经费对下补助、省总工会2023年度信息化项目建设等有关事项,审议《陕西省总工会职工书屋管理办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新一届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政治品格和使命担当。要深入挖掘和搜集史料,讲好延安时期中央领导下的工运史、边区工业发展史、陕甘宁边区劳模运动史,保护好利用好旧址,展现延安时期工会的地位和为中国革命作出的贡献,彰显“咱们工人有力量”。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多干党委想干的事,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多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努力做到让党委放心、职工满意。

郭大为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必修课”。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精准把握党的性质宗旨、党员义务权利、党的纪律规矩,把党章铭刻于心。要敬畏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权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把贯彻党章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郭大为强调,建设“劳模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种的是绿色发展理念和劳动精神,要把“劳模林”建设成为弘扬劳模精神、展示劳模风采的示范基地。要拓展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工种,创新竞赛形式,吸引更多职工参与,为企业选拔人才,为职工畅通上升渠道,技能强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职工书屋的建设和管理,发挥好职工书屋文化阵地作用,把职工书屋打造成职工愿来、来了能学、学了有用的综合学习媒介。要强化“互联网+”思维,统筹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网络强会,服务职工。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