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劳模党代表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进工会系统报告会举行 郭大为出席并会见宣讲团成员代表

11月14日下午,陕西劳模党代表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进工会系统报告会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报告会并向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郭大为在会见宣讲团成员时指出,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把荣誉当责任,把责任当使命,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从大处着眼,善于“以小见大”,结合参会所见所感所悟,结合个人成长成才经历,结合所在企事业单位的改革发展变化,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更加生动鲜活,讲到职工心里。党员是人格力量,劳模是榜样力量,一次当代表、一生作表率,一回当劳模、一生作贡献。要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事业长远发展,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壮大劳模工匠队伍,让咱们工人的力量更加强大。

报告会上,全国劳模、西安易俗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惠敏莉主要讲述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二十大报告要点,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精品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具体实践。全国劳模、西北工业集团研究院试制分厂钳工高级技师张新停用“安心、贴心、信心、匠心”来表达参会的深切体会,激情诠释了“以兵工赤子之心、立报国一技之长,以实际行动做好‘弹药精度把关人’”的匠心使命和担当作为。省劳模、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建玲从“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认真落实西安市‘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分享了“非凡十年社区的华丽蝶变是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落地开花的缩影”的真情实感。3位二十大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和参会所见所感所悟,为全省工会系统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表达了他们热爱党、拥护党的赤子之情,忠于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一次次打动了现场听众,赢来阵阵掌声。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同级党委领导下,结合实际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增强工作成效,用小切口反映大时代,用小故事讲明大道理。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职业院校、进车间、进班组。要充分用好各自独特资源,策划开展活动,加强宣传报道,形成“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省总工会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各市(区)总工会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聆听报告。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总工会成立了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15名劳模党代表为成员的宣讲团,已经在各市(区)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单列单位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讲活动,让企业动起来、职工干起来,汇聚起全省职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劳模党代表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进工会系统报告会举行 郭大为出席并会见宣讲团成员代表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