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西铁工程杯”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比赛开幕

11月14日上午,由省建设工会主办,中铁七局西铁工程公司承办的2022年陕西省第十七届“西铁工程杯”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比赛拉开帷幕,共有来自中铁、中铁建、中交、中建等驻陕企业的36名工程测量员参加比赛。

比赛为期4天,将通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评选出前3名并按规定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为确保比赛有效推进,省建设工会系统各单位均组织开展了相关技术比武、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本次参赛选手均为各企业选拔出的优秀选手。

中铁七局西铁工程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侯尚军表示,以赛促学,以赛促技能提升。作为驻陕央企,他们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大赛已成为选拔高技能人才的平台和企业工会的一项品牌工作。大赛裁判、“三秦工匠”李国强表示,一线技术人员都是从技能大赛中历练出来的,要通过此类省级大赛检验职工技术水平,培养打造一批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的优秀工程测量人才。

据悉,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今年联合印发了《关于2022年陕西省职业技能竞赛赛事计划的通知》,在全省各地各行业开展省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103项涉及242个工种,进一步为广大劳动者搭建了成长成才的平台,也为陕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第十七届“西铁工程杯”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比赛开幕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