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能信任可依赖的“幸福之家” ——陕送工会打出提升职工生活质量组合拳

“现在工会福利越来越好,活动也很多,有了这份来自‘娘家人’的关爱,工作干起来也越来越有劲了!”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渭南保线站副站长李宁国激动地说。

近年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以下简称陕送工会)致力于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积极服务基层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不断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拓展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职能,全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职工之家,更好地满足基层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需求。

创新模式服务职工

“这次我们配发的健身器材,以小型、分散为主,体积轻便,装卸轻松,为基层工会开展文体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成为干部职工健身娱乐的有力帮手。”陕送工会办主任范杨说。

今年以来,陕送工会高度重视一线班站文娱体育设备配置工作,创新采用“菜单式服务”模式,结合各单位基层班站不同情况及实际需求,优化筛选形成基层班站文娱体育设备菜单,其中包含咖啡机、VR影视一体机、手持唱吧小巨蛋等电器设备,为项目部增设椭圆仪、综合训练器等多样性的健身器材,配发篮球架、乒乓球桌、羽毛球网架等文体用品。

截至11月4日,陕送工会基层班站文娱体育设备已通过国网平台完成采购,后续将按批次进行配发,计划12月底前全部配发到一线班站,持续提升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

多措并举温暖职工

关注职工不生病、少生病,把健康理念根植于工会工作,不仅是陕送工会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的重要内容,也是“以人为本”企业精神的生动体现。为全体女职工办理特殊疾病保险,加大对女职工健康的关爱力度;组织健步走活动,开展心理健康线上咨询服务工作;全面普及职工健康科学知识,为职工送上知识和心理双重关爱;给全体职工发放劳动保护防疫用品箱,为职工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感谢领导及工会在抗疫攻坚困难之时为我们家属送来宝贵的生活物资,谢谢工会,你们辛苦了!”一位陕西送变电公司施工一线职工家属说。

新冠疫情突然暴发,陕送工会的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多方协调,为一线困难职工家属、单身独居职工送去新鲜蔬菜及肉蛋奶等急需食品,在“大考”中再次展现了“娘家人”的责任担当。

南昌-长沙特高压工程一线班组骨干穆转军从大年初六至今一直奋战在一线,无暇顾及水灾频发的老家,工会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协助受灾家属、安顿留守老人、搬运受潮行李、亲切慰问家属,让职工家属切实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谢谢领导,感谢工会,有这样的企业,让我们职工感到特别暖心!”穆转军说。

驰而不息关爱职工

“我们通过‘菜单式服务’采购基层班站文娱体育设备,希望广大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以一个积极、健康、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陕送工会主席孙鹏说。

“菜单式服务”是陕送工会丰富职工文化体育生活、推动一线文体活动开展、关爱一线职工生产生活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工会通过各项务实举措,切实发挥了职工“娘家人”的作用,把维护职工利益、提高职工福利待遇放在突出位置,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推进和谐企业建设,让职工快乐工作、舒心生活,营造了一个职工可依赖、可信任的“幸福之家”。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建能信任可依赖的“幸福之家” ——陕送工会打出提升职工生活质量组合拳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