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以有力举措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赵一德主持 赵刚出席

11月2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分秒必争的精神和更为坚决果断的举措全力攻坚,尽快把疫情蔓延势头压下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赵刚,省委常委王晓、方红卫、蒿慧杰、李春临、王琳,副省长叶牛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陕西工作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刘国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省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意识、风险意识,全面严起来、紧起来,集中力量迅速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要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在实践中实化细化具体化,既不能层层加码、一刀切,又要把符合规定、务实管用的措施大胆用起来。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扛牢责任,同时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刘国中要求,要以更大力度加强外防输入,同时要严防外溢。要格外重视校园、企业等重点机构和场所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把早发现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用好核酸检测手段并优化流程。要加强流调力量,加快流调速度。要科学划定高风险区,既不能随意扩大,也不能随意缩小,一旦划定要管严管到位。要做好居家隔离群众管理服务,严格落实赋码管理、不得外出要求。要加快疫苗接种,加强中医药干预。要带着感情搞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要做好医疗救治资源储备,确保全面达标。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凝聚全社会合力攻坚正能量。

赵一德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艰巨性,以更大决心、更快速度、更实举措追阳断链、管控风险,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统筹抓好外防输入和防控能力建设,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切实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



据《陕西日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刘国中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以有力举措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赵一德主持 赵刚出席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