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报告会暨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11月23日,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在省工人疗养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秦农创·生态链”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命名大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伟出席会议并宣讲辅导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创新工作室联盟授牌。党的二十大代表、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建玲现场宣讲二十大精神。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周晓芳主持会议。

会前,刘伟、周建玲与参加会议的基层工会主席、各级劳模以及一线先进职工代表进行交流、合影。

刘伟指出,各级工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改革推向深入。要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守护好黄河母亲河,强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为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我们“大农口”力量,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不断完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机制,推动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大军,助推陕西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思想之旗领航向,党的精神进万家。宣讲会上,周建玲代表用通俗易懂、简短精悍的语言解读了大会报告重点内容,还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大会盛况、交流学习心得。整场宣讲用情用力,深入浅出,感染力强,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周建玲代表还与基层工会主席、劳模和一线职工代表亲切交流,忆初心、话使命、强担当,热烈讨论大会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周建玲的宣讲,纷纷表示备受鼓舞,信心倍增,以后要用实际行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冲锋姿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守护绿水青山的使命担当。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周晓芳在主持宣讲会时强调,省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同级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与其他部门搞好协作配合,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工作经验,增强工作成效。要紧扣宣讲主题,用小切口反映大时代,用小故事讲明大道理,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凝聚团结奋斗力量,要脚踏实地的走进班组、走进站点、走进田间地头做宣讲,做出“工”字特色。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用好各自独特资源,策划开展活动,形成“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陕西省职工创新技术协作中心主任贺娟参加活动,50余名工会主席、劳模和一线职工代表现场参加活动,近千名职工群众通过网络线上聆听宣讲报告。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报告会暨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大会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