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调度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下决心以快制快 切实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11月23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在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必须在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的前提下,下决心采取更严格、更果断、更有效的举措,全力遏制社会面疫情高位运行态势,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陕西工作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刘国中指出,当前西安疫情多点多链散发,新增感染者人数连续9天超过百例,且社会面混管阳性较多。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科学精准把握疫情防控的时度效,综合运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手段,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区域社会面清零攻坚战。

刘国中强调,要优化核酸检测策略,科学编排次序,合理安排力量,保证社会面风险点多的地方早出检测结果,掌握工作主动。要完善流调工作方案,进一步充实专业人员,发挥“三公(工)”协同机制作用,把重心放到新发现社会面感染者分析上,在最短时间内找到风险点、切断传播链。要强化隔离管控措施,出现感染者要第一时间划定风险区,传播风险不明确或存在较多社区传播的,要按照规定适度扩大高风险区划定范围,严格规范做好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群众管理和服务工作,严防社会面传播风险,同时要及时根据形势变化动态调整、规范解封。要加大外防输入力度,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刘国中要求,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全面摸排封控隔离人员需求,切实保障好群众就医和基本生活,及时回应和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加大重点人员关心帮助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据《陕西日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刘国中在调度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下决心以快制快 切实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