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灞桥热电厂工会 宝贝爱心托管班获评省级示范点

近日,大唐灞桥热电厂工会组织的“宝贝爱心托管班”荣获2022年陕西工会爱心托管班省级示范点,这是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工会系统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为缓解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的问题,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双减”政策实施后,大唐灞桥热电厂工会已连续三年举办“灞电宝贝爱心托管班”活动,形成具有企业特色的职工“爱心托管”服务模式。

大唐灞桥热电厂工会在全厂选择曾任职幼小教育的职工担任暑期爱心托管工作人员,以“我们用心、孩子开心、家长放心”为宗旨,由厂内的大学生和具有书法、乒乓球、绘画等特长的职工组成志愿者团队。选择安全便捷、通风良好、消防安全有保障的职工活动中心作为托管场地。制定《灞电宝贝爱心托管班管理制度》,签订《安全协议书》,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创造安全环境。辅导作业之余,还开展了阅读写作、书法绘画、乒乓球、观影、益智科学等兴趣课堂,特别专程前往习仲勋故里组织爱国主义教育、宝贝看灞电实践活动、美术馆研学等,通过托、管、教一体模式,让职工子女度过了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目前,大唐灞桥热电厂爱心托管班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48次,通过交流观摩带动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系统单位相继组织此项工作,赢得上级和广大职工的充分好评,同时获评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2022年优秀工会工作创新成果。



据《陕工网》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大唐灞桥热电厂工会 宝贝爱心托管班获评省级示范点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