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驻村工作队与吴仓堡镇司法所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12月5日,省总工会驻党畔村工作队与吴仓堡镇司法所联合开展了宪法入户宣传活动。这是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连续两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活动通过街道宣传点宣传和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针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物业管理、婚姻关系、继承、遗嘱、高空抛物等法律问题,通过以案说法、阐释法条等形式,突出宣传讲解宪法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权威,让宪法精神在人民群众心中落地生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为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用理性、合法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奠定了法治基础,为构建平安和谐村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驻村工作队与吴仓堡镇司法所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