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验交流会召开

全国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验交流会今天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不断把全国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奋力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茂华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总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成果,充分肯定了全总机关和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积极进展。广大工会干部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并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广泛研讨、深入思考,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理解认识,激发了担当精神,切实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常学常新、常抓不懈,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心用情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各项工作;要以更大力度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北京、辽宁、山东、湖南、四川等省市总工会和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等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和成效。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班子成员,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据《中工网》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全国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验交流会召开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