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会议召开 郭大为在陕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1月17日,第十一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情况,提出进一步健全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的思路举措。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协调小组组长,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在陕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近年来,陕西省把企业民主管理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陕西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健全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形成了“党委领导、行政负责、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工会协调、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推进企业民主管理提质增效。目前,陕西已建工会的公有制企业职代会建制率98.3%、厂务公开建制率96.2%,非公有制企业职代会建制率87.42%、厂务公开建制率85.73%,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陕西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上海市人社局、陕西省国资委、浙江省总工会、湖北省工商联4家单位进行交流发言。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第十一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会议召开 郭大为在陕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