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春佳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各行各业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总书记的深情惦念、殷殷嘱托和新春祝福极大鼓舞了亿万职工群众和广大工会干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并对全总和各级工会提出明确要求。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传达学习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抖擞精神,肩负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基本职责,组织动员广大职工齐心协力加油干,依靠团结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谭天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全总党组成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着深厚的人民情怀。全总和各级工会要把总书记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传递下去,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引导广大职工鼓舞信心和斗志,发扬实干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新的一年里立足岗位不断取得新成绩。

春节过后,职工群众将陆续返回工作岗位。会议要求,全总和各级工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一线、走到职工群众中间,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更加注重人文关怀,高度关注疫情对职工就业、生活的影响和冲击,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就业援助、技能培训,重点做好转岗待岗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等群体的就业服务工作。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持续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活动、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做好送温暖工作,及时掌握职工面临的生活困难和实际需求,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江广平、李晓钟、杨宇栋、李金英、魏地春、马璐、张茂华、许山松、邹震等全总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有关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中工网》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