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务虚意愿变成“暖心行动” ——长庆井下技术作业公司工会着力为职工办实事

“每个作业人员都要多留神,特别注意防冻防滑,中午顺利交井,大伙吃羊肉!”1月17日早晨,陕北志丹,凛冽的寒风中,长庆井下技术作业公司S00527队队长杨岗在班前会上一边检查作业现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一边给作业人员鼓劲加油。

“有了这份来自‘娘家人’的关爱,干起工作来也越来越有劲了!”杨岗开心地说。当日,顺利完成最后一段压裂施工后进入交井前收尾工作的5810平台井,迎来了公司工会和甲方项目部的慰问。不但有牛羊肉,还为机组职工送来了保暖手套、防护面罩、爱心围脖、棉鞋垫等防寒保暖物品和防疫药品,让坚守在严寒下的职工切实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

这是长庆井下技术作业公司工会2022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延续。2022年初,公司工会紧扣群众需求,立足自身实际,认真落实公司党委、行政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的工作部署,认真梳理出11项实事清单,将一样样生活用品适时送到职工手中,一件件职工急难愁盼的事儿落到实处。

“以前,一个楼层30多个人共用一个卫生间,上卫生间、洗澡都要排队,现如今,民生工程改造项目让职工实现了人性化的‘宜居’梦,变成了品质生活。”在说起老基地的变化时,陇东项目部党总支副书记马小东激动地说。

贺旗生产基地近年来先后出现房屋破旧漏水、道路老化翻浆、各系统管线腐蚀等问题,该工程改造项目启动以来,逐年修建了有82个标准间的公寓楼,可同时满足280人就餐的职工餐厅,提供432名职工住宿的3栋家属楼。同时,在工会的协助下,多功能活动中心、室外篮球场、职工医务室、健身室、音乐室、职工书屋、室外健身器材、健身步道等愿景纷纷落地。

暖心健身场所是工会组织重要的服务阵地,2022年公司工会为每一个项目部配备了完善的室内室外健身器材,新建室外篮球场1个、室内健身室3个,为集中办公场所配送了包括多功能踏步机、轴承跳绳、减压握力圈等10件套的“健身百宝箱”。“干活一天很疲惫,晚上来健身房出一身汗,谈笑间感觉身心一下子放松了。”健身阵地的进一步完善,深受职工好评。

想到疫情期间坚守生产一线的作业职工理发难,工会加班加点多方组织将价值4万余元的“爱心理发包”送到每一个一线作业机组。了解到工具中心洗衣机不够用、衣服洗了没地方晾晒等问题,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一台15公斤级的商用洗衣机和两台全自动洗衣机,真正做到了职工有需求,工会解忧愁。

说起民生实事,该公司工会主席卢鸣雄如数家珍:2022年以来,公司工会重大节日发放慰问金499万元;为每位职工送上500元的生日慰问品;为每一名女职工办理了两份特殊疾病互助保险;为61人次特殊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慰问金及生活救助金29.93万元。

“工会搭台,协会唱戏;素质提升、职业生涯设计……面对刚征集到的新一年‘实事清单’,工会早早行动,力争将一件件务虚的意愿变成实实在在的‘暖心行动’,真正破解劳动者的烦心事。”卢鸣雄说。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将务虚意愿变成“暖心行动” ——长庆井下技术作业公司工会着力为职工办实事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