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为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郭大为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聚焦立法、监督、决定、任免职能有效发挥,展现为民履职事业情怀,严谨细致的好报告。有三个深刻感受:一是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民主聚合力,以法治保善治,在中国之治中彰显制度优势。二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做细做实做到位,一项项生动的民主实践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内容更加丰富、渠道更加便捷、形式更加多样。三是人大代表履职意识更强、职责定位更准、主体作用发挥更好,显示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他建议,随着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劳动用工形式等方面都在发生深刻变化,有必要适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法治力量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劳动领域政治安全。

郭大为表示,完全赞成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彰显了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适应经济发展之变、社会进步之变、人民需求之变,更好执政为民的本领和本色,必将推动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郭大为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