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座谈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3月15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座谈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职工代表、劳模工匠代表及省总工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上,郭大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两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陕西代表团主要工作等10个方面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航天四院7416厂航天发动机固体燃料药面整形组组长、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徐立平,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先进工作者、陕西戏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梅,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淑惠,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董宏涛,陕西省先进工作者、西安广播电视台播音部主任孙维等发言一致认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大家表示,要联系工作实际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要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把两会精神传达到职工中间,激发引导他们参与改革、拥护改革,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郭大为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学促干、改革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奋力开创陕西工会工作新局面。各级工会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两会精神,用职工爱听愿听的语言,开展具有“工”字特色的宣传宣讲活动,让两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走进职工心里。

郭大为强调,要聚焦两会关于职工的热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把职工关心的热点和难点作为工会工作的重点,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及早着手陕西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抓紧筹备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加快推进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和工人疗养院项目建设,更好地服务职工。要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在新兴技术领域和新兴职业群体开辟新赛道,扩大竞赛覆盖面,增强竞赛吸引力,提升竞赛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用实干实绩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召开座谈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