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调研组到榆林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调研

3月14日至16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伟带队到榆林市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调研,实地走访对口联系的县级工会。

调研组先后到吴堡县宝船玩具厂、县行政审批局、陕西青创联盟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等,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爱心驿站、星级街道(镇乡)、职工之家等职工阵地建设情况,面对面听取大家对“县级工会加强年”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召开座谈会,听取吴堡县、米脂县、榆阳区和榆林市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以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经审工作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

刘伟强调,县级工会直接面向基层,是连接地方工会和基层工会的重要枢纽和关键环节,在县级层面持续巩固和扩大工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资源优势、群众优势,要补短板强弱项,总结提炼县级工会工作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健全完善工会组织体系、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职工生活品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把县级工会进一步做强做实,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工会力量。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调研组到榆林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调研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