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防工会在职党支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和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党支部在桃曲坡水库开展支部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为在全社会形成爱水宣传氛围,倡导全民节水、护水理念。3月16日,省国防工会在职党支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及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党支部30余名志愿者来到省桃曲坡水库水源地,以节水、护水、爱水、惜水为主题,身体力行,争做节水护水志愿者,开展“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同心筑梦新征程”支部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在桃曲坡水库,志愿者们对桃曲坡水库从水库建设、水利建筑基础知识、水库功能发挥及水资源的有效利用进行了详细的学习了解。志愿者们还详细了解了库区水源涵养及水保治理情况,现场感受到库区水土治理效果和现代化台地高标准示范果园建设情况,大家对水库水保绿化、标准化规范的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深深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治理理念。

image.png

在陕西铜川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制水工艺车间,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了从原水到城市饮用水的生产工艺过程,感叹每一滴水的来之不易。在志愿活动中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节水意识,竖立护水观念,做好爱水宣传,把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助力新时期各项事业发展。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一名党员感慨地说:“想不到我们每天喝的自来水,制水工艺这么严谨,程序这么复杂,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以后会号召身边人节约用水”。

此次活动,为产业工会间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促进产业工会相互学习了解。是党员干部践行生态观,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国防工会在职党支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和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党支部在桃曲坡水库开展支部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