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会学习宣传贯彻新《中国工会审计条例》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了新《中国工会审计条例》,陕西省总工会经审办结合新《审计法》《工会法》《内部审计实施准则》,对新旧《条例》修订部分进行对比学习,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广泛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省总经审办先后赴西安、延安、榆林、渭南市总工会进行宣传贯彻落实,同时组织省级产业工会及其基层工会集中学习。广大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新《条例》将实践中好的经验做法提炼形成制度规定,特别是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增加了工会审计的独立性和公信力,为下一步开展工会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对推动工会审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实践意义。

省总工会在学习《条例》的基础上,提出贯彻落实《条例》的6条措施,推动全省工会经审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展全省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选树“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县”;开展全省工会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推动全省工会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开展全省工会审计业务技能大赛,以赛促学提升经审干部专业水平;开展全省工会审计整改工作考核,推动问题整改和成果应用;编制《陕西工会经审工作手册》,为各级工会开展经审工作提供参考和遵循;加强经审干部队伍建设,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实干本领。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工会学习宣传贯彻新《中国工会审计条例》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