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三年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4月13日下午,2023年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永乐作党建和纪检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强文哲讲话。

会上,印发了《2023年度省总工会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履行机关党建责任指导清单》,签订了《2023年度陕西省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颁发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向“共产党员先锋岗”代表颁发标牌。

王军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围绕主题教育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升,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的有力契机和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把工会工作实绩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他强调,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理解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不断提升组织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健全机关党建制度体系,创新机关党建方式方法,确保机关党建工作落细落实。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张永乐表示,今年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全面锻造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模范机关。要聚焦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四个十”检视整改,深化模范机关和“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做好统战和机关工会工作,扎实开展惠民助企促发展活动,凝聚力量、激发干劲,以实际行动迎接陕西工会十五大胜利召开。

强文哲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头雁作用”,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门(单位)负责人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厅级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省级产业工会、省总工会机关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部分共产党员先锋岗代表参加会议。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二〇二三年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