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援助西藏阿里地区工会对接交流座谈会召开

4月24日下午,陕西省总工会援助西藏阿里地区工会对接交流座谈会召开。会前,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会见了阿里地区工会代表团。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皓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阿里地区工会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次仁贡布通报第三轮工会援藏工作情况。

次仁贡布对陕西省总工会多年来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21年第三轮援助工作开展以来,在陕西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陕西工会援助的11个项目,已累计拨付项目资金900万元,完成总投入的81.82%,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紧紧围绕援藏工作涉及的具体项目,加强统筹谋划,做好协调配合,强化项目管理监督,确保援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援助项目资产不流失,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对口援助工作。

刘皓表示,对口援藏是党和国家治藏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援藏工作的重要意义,把陕西工会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加强协作,主动作为,做好援助项目后续工作,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察实情、解难题,真抓实干,有力有序推进援建项目早日落实落地,不断改善当地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条件,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在西安市职工大学举行的西藏产业工人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上,刘皓与次仁贡布一起揭牌,实地察看西藏产业工人实训基地。

在陕期间,西藏阿里地区工会代表团还将到西安市土门工人文化宫劳模馆、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工人疗养院等单位学习调研。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总工会援助西藏阿里地区工会对接交流座谈会召开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