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劳模工匠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4月26日,陕西省劳模工匠协会成立大会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召开。会议选举兰新哲为陕西省劳模工匠协会会长,吴志毅为常务副会长,郝跃、曹海芹、徐立平、施秉银、肖向东、王理军、霍威为副会长。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出席。省总工会副主席兰新哲主持。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作筹备工作报告。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军,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张向阳致辞。

郭大为向陕西省劳模工匠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劳动者和劳模工匠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陕西省劳模工匠协会的成立,是全省劳模工匠和广大劳动者的一件大事、喜事。关爱劳模工匠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成立劳模工匠协会,多为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劳模工匠鼓与呼、办实事,让更多的人关注劳模工匠、关心劳模工匠、争当劳模工匠,推动形成“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技能宝贵”的浓厚社会氛围。要为劳模工匠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助力他们实现更大的劳动价值,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谱写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辉篇章。

郭大为强调,成立意味着承诺,有诺必践。省劳模工匠协会要在省总工会和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读懂劳模工匠的心,用操不完的心、费不完的神、使不完的劲,干出特色、干出水平、干出品质。要密切联系,紧紧依靠劳模工匠开展工作,让劳模工匠当主角,更好地把劳模工匠凝聚起来。要大力宣传,善于从先进典型中发现令人瞩目的闪光点,广泛开展劳模工匠宣传宣讲活动,充分展示劳模工匠劳动风采。要搭建平台,聚焦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发挥劳模工匠的表率带头作用和智库人才作用,引导广大劳模工匠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倾注爱心,当好服务劳模的劳模、服务工匠的工匠,深入到劳模工匠中去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所想所盼,多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要规范运行,加强党的建设,依法、依规、依章程开展工作,确保协会健康发展。

省劳模工匠协会目前发展会员396名,有理事81名、监事5名,常务理事27名,代表全省各行各业劳模工匠,具有广泛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必将通过协会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劳模工匠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