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公司工会 逾千名职工参加帮扶助农活动

近期,惠安公司开展了“我在三合村有块田”活动,员工们纷纷报名参加,截至目前已经有1027名员工参与到帮扶助农活动中。

“我如今也是有地的人了!能为助农出一份力,很开心。”刚拿到认种证书的小段笑着说。有了认种证书,员工就能在公司对口帮扶村大荔县三合村有一块责任田了,平时委托驻村工作队和村民协商管理,假期携带认种证,带着家人和孩子到田地体验农耕生活,一起播种甜玉米、红薯、板栗南瓜、花生等农产品,体会“春耕秋收”的喜悦。

此次认证活动以各基层工会为单位,职工可以以个人身份自愿认购土地。对口帮扶的三合村根据认证名单,将以基层工会为单位,制作认证标牌,立置田间地头,标明所属工会名称、认证员工姓名、种植管理人和农产品品种等。农产品收获后,根据实际产量,将由惠安公司工会统一运回,发放给认种认购的员工。

近年来,惠安公司一直非常重视对口帮扶村的帮扶工作,派遣第一书记常驻三合村,专门调研村里实际情况,先后从资金投入、金秋助学、采购农产品、农业科学指导、帮扶救助困难家庭等多方面,内外合力对三合村进行帮扶。为了进一步推进帮扶助农工作,惠安公司开展此次“我在三合村有块田”活动,并动员广大员工都参与到帮扶助农活动中,将这份帮扶之爱传递给每一位员工。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惠安公司工会 逾千名职工参加帮扶助农活动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