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企业北交所上市最高可获千万元奖励

5月22日,笔者从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获悉:为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西安市日前出台鼓励企业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若干措施,进一步鼓励符合条件的西安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在北交所上市。

措施明确,鼓励西安上市后备企业转增股本、加大上市后备企业梯次培育力度,同时还鼓励资本市场服务机构强化服务支持。根据细则,已在陕西证监局辅导备案的上市后备企业,在改制过程中通过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等留存收益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且已缴纳所得税等相关税费的,可按转增股本金额的5%予以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基础层挂牌成功的企业,奖励100万元;晋级创新层的再奖励50万元;挂牌同时进入创新层的奖励150万元。对报陕西证监局辅导备案的企业,奖励20万元;通过陕西证监局辅导验收并经北交所受理的奖励30万元;在北交所上市给予一次性奖励500万元;通过直联审查机制,在北交所上市的,给予一次性奖励600万元。其中,对于单家西安拟上市企业而言,如其在推进上市赛道一路合规迈进,最高有可能获得1000万元奖励。

措施还明确,西安将通过一系列实施细则,多措并举培育好全市推进企业上市的“生态圈”;结合西安市重点产业,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科创类企业加入北交所上市后备企业库;依托西安市人才发展基金,支持全市北交所上市后备企业开展人才引进,通过创新人才股权激励等方式,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将推荐北交所已上市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董事会秘书进入西安市地方领军人才库,享受人才安居、医疗、子女就学等方面的优待措施。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西安:企业北交所上市最高可获千万元奖励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