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把问题整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我们领导班子要带头,一是下基层调研,推动解决职工和基层反映突出的问题,办好职工和基层意愿强烈的实事;二是实行接访制度,每周一名党组成员到帮扶中心接访,解决职工权益保障方面的问题。”最近,陕西省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再加力,专门召开工作会,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对整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陕西省总紧锣密鼓有序推进,成立了以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7个小组,省总党组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学习传达、专题研讨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及时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早在4月13日,陕西省总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省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细化制定工作方案,分解落实具体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督促落实,及时跟进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以严的标准、实的导向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紧接着,陕西省总制定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重点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方案明确,主题教育的整体要求是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着力推动发展、深入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等方面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

在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后,由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专题调查研究。调研设置“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凝心聚力服务‘三个年’活动调查研究”的1个总课题,以及“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调查研究”“在应对意识形态领域新挑战中增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调查研究”“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产业工会组织作用调查研究”等8个分课题。

陕西省总还对标对表检视存在问题,抓整改促工作。目前已梳理出“政治建设需进一步提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需持续加强”“服务职工的意识不够强,调查研究不够深入细致准确”等4大问题。针对问题,陕西省总明确了系列整改措施和目标,并要求责任到人。

“要把整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问题整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真改实改,以改促干,改出好作风,干出工会的特色和亮点,推动陕西工会工作全面发展,力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郭大为说。



据《工人日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把问题整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