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赴延安吴起县党畔村调研

9月14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到省总工会定点帮扶村——延安市吴起县吴仓堡镇党畔村调研,看望省总工会驻村帮扶干部。延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殿勇一同调研。

王军一行先后察看了党畔村千亩苹果园、光伏产业、阳路巷村部改造等帮扶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驻村帮扶效果和村民增收等情况。王军指出,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抓住帮扶特色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在已有良好基础上,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取得更好成绩。

调研期间,正值省总工会驻村帮扶干部工作交接之际。王军亲切看望新一批驻村帮扶干部,勉励他们要学习发扬工会驻村干部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切实发挥“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作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注重调查研究,安下心来干工作,和村干部、村民打成一片,吃在一起、干在一起,谋深谋细乡村发展,做实做细驻村各项工作,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中树立工会干部良好形象。

据悉,近年来,省总工会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压茬选派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因地制宜帮助党畔村发展特色产业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收入增长,在2022年度省级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核中省总工会获得“好”等次。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王军赴延安吴起县党畔村调研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