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 金善文出席并讲话

3月21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安举行。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金善文出席并讲话,陕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致辞,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理事长、主任李然,全国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副部长王忠,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皓等出席。

会议总结了中互会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目标任务,启动2024年新互助保障活动和会员服务项目,并与各办事处签订2024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目标责任书。

金善文代表全总党组、书记处充分肯定了中互会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为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力量。要以职工保障需求为导向,在扩大多层次社会保障覆盖面中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按照全总“559”重点工作部署安排,争取国家和地方支持,推动职工互助保障提质扩面增效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医疗保障权益。要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纳入全总工作体系,延伸工会服务职工的手臂,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扎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带来全方位医疗保障服务。要强化自身建设改革,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推进信息化建设,防范化解风险,全面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军表示,职工互助保障是工会服务职工的传统特色工作,也是惠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截至目前,陕西职工互助保障已实现全省十市一区和产业工会的全覆盖,累计参与单位3.1万家、参保职工256万人次,给付理赔金和慰问金6.97亿元,受益职工及家属70.9万人次,深受广大职工认可和欢迎。陕西省总工会将不断加强对职工互助保障的政策支持,为办事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希望中互会陕西省办事处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工会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开创陕西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为陕西等12家年度优秀办事处颁授奖牌。

当天,金善文一行还前往陕西省总工会机关、中互会陕西省办事处和西安市办事处调研,并到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慰问建筑行业农民工,向他们发放互助关爱包。

中互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中互会领导班子成员,各管委会领导同志,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或参加相关活动。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 金善文出席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