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总:救助关爱基金解干部职工燃眉之急

“感谢县总工会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安康市汉阴县纪委监委干部陈某在收到关爱补助金时激动地说。

今年1月13日,陈某家中因电线短路导致意外失火,家中墙面、家具家电和生活用品全部烧毁,火灾还将楼上楼下邻居家窗户及空调烧坏,家庭财产损失惨重,造成直接损失15万余元。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作为职工“娘家人”,该县总工会了解到陈某的遭遇后,积极联系告知他,汉阴县干部职工救助关爱基金可对受灾导致生活困难的干部职工给予帮助,经其本人申请、单位初审、救助关爱基金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领导小组审核等程序。日前,陈某收到3万元救助关爱补助金。

汉阴县总工会于2019年牵头创新设立干部职工救助关爱基金,2022年又对救助标准和程序等进行了修订。该基金采取财政补贴、工会经费划拨、社会捐助等渠道筹集,对因生病、受灾、残疾、见义勇为、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在职职工提供救助。该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30万元,县总工会经费每年配套10万元,确保基金来源的可持续性。截至目前,通过汉阴县干部职工救助关爱基金获得帮助的困难职工家庭累计69人,发放救助金76万余元。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汉阴县总:救助关爱基金解干部职工燃眉之急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