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矿井基层区队月月开展安康杯活动

       从四月份开始,陕煤化集团韩城矿业公司象山矿井工会在基层区队开展了安康杯“十个一”竞赛活动,基层区队每月开展一个主题的安全活动,年底时根据各区队活动开展“好细实”情况进行评选,表彰前三名。
      四月份各区队积极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如掘进九队和机运队开展了提一条安全生产建议活动。准备队和抽放队组织各班组学习《煤矿安全规范手册》,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综采二队组织学习《生产班组100个亲历事故教训》,这些经历和教训饱含悔恨与痛苦,是血与泪的结晶,是对疏忽大意、违章蛮干的谴责和警示,深深震撼了职工们的心。掘进一区邀请工伤职工家属到班前会讲述丈夫工伤后给他本人身体带来的伤害和后遗症、家庭生活各方面的不便、对家庭经济和两个上大学孩子的影响,告诉职工们“安全才是家庭幸福的保证”。
      进入五月,各区队相继开展了班前每日学一题、每日一提问、每月一考试和班组职工互相“找茬”、结对子补“短板”等活动巩固职工业务和安全知识,提升区队队伍整体素质,为建设本质安全型区队努力。
  陕西韩城矿业公司象山矿井工会  韦小梅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象山矿井基层区队月月开展安康杯活动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