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陕西工会在行动

1.jpg

2月28日,汉中市镇巴县发改局工会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疫情防控捐款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当日,共筹集捐款7000元。  (张峰 陈杨) 


咸阳市总工会

开展“助力抗疫复工复产”大走访活动

本报讯  近日,咸阳市委副市级领导庞少波带领市总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咸阳纺织集团、咸阳杜克普有限公司、咸阳水务集团等6家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劳动关系和职工健康管理情况,拉开了咸阳市总工会“助力抗疫、复工复产”大走访活动的帷幕。

该市总工会还向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基层工会出台了《关于开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大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县(市)区总工会结合本地实际,制订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沉下去、实打实,彰显工会力量;基层工会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配合市县两级工会开展职工防疫、维权、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和患大病、残疾、空巢老人走访慰问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访采取实地查看、视频连线、电话询问、个别访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着重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岗稳业、合同履行、八大群体、职工权益、困难职工和脱贫攻坚等情况。

据悉,该市总工会已成立以副主席牵头、市总各部室负责人参加的4个小分队,从2月24日至3月12日走访调研秦都、渭城、彬州等13个县(市)区和市天然气总公司、市公路局、市建筑安装总公司等17家市属企业。  (张翟西滨)


汉中市总工会

“爱心礼包”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

本报讯  2月28日下午,随着“汉中-南通复工返岗人员直达包机”的顺利起飞,汉中市总工会“春风行动——助力返岗复工”活动拉开了序幕。

汉中市总工会主动与市人社、劳服、脱贫攻坚等部门联系,在举办“网络云招聘”的基础上,十分关心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情况。提前着手,为勉县、略阳两县184名赴南通务工人员准备了复工复产“爱心礼包”。

每个“爱心礼包”里装有一封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信、一本复工复产职工防护知识读本、一套个人疫情防护用品(5只口罩、一盒酒精湿巾)、一份路途行程中餐饮食品、一份免费赠送的职工意外伤害及重大疾病保险。

拿到礼包的略阳县乐素河镇赴南通务工的老张兴奋地说:“看到这个袋子里有口罩,真是解决了我的难题。”前往机场送行的市总工会副主席赵新平一边给务工人员发放“爱心礼包”,一边说:“礼包里面除了有防疫的、顶饱的,还给大家每人购买了职工互助保险。”

据悉,汉中市总工会和南通市总工会也提前取得联系,两地工会将协同合作,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的问题,保障了务工人员安全、顺利、有序返岗复工。  (付海清)


安康市总工会

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本报讯  近日,安康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一对一包抓的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送去奶粉、方便面、矿泉水、面包、手套、洗护用品等慰问品。还再次看望了该院驰援武汉两名医护人员的家属。

慰问中,安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郭达彦代表市总工会向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时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决胜疫情

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他还叮嘱大家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以健康状态、良好心态,持续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安康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娘家人”的作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牵挂着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自大年初七开始,市总工会就及时启动了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慰问活动,坚持“驰援一批,慰问一批”原则,先后多次开展慰问活动,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70万元,对10名驰援武汉的志愿者慰问全覆盖,慰问市内一线医务人员达900多人次。  (钟昇)


省财贸金融轻工系统基层工会

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积极响应《陕西省总工会关于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的意见》,在做好零疫情上报和下拨第一批疫情防控资金的基础上,通过网络办公、微信工作平台、电话等方式调查了解和指导商贸服务、烟草生产、金融保险、旅游餐饮、物流供应等企业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复工复产。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科学防疫保复工,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各卷烟工厂借助科技设备,在车间厂门入口安装红外线快速测温仪器。员工采取自带饭盒错峰分餐进食、隔离就餐等防疫措施。

省烟草公司工会干部积极参与到为期一周的加速卷烟物流“安全复工战”中,赴现场配合完成物流卸货、分拣任务。同时抢抓时节推进烟叶生产工作,实行弹性工作制和“8日决战”等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烤企业复工复产。

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针对复工复产企业推出综合保险方案,全力协助政府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省财贸金融轻工系统所属的银行、保险行业等大部分单位提供网上服务,商贸服务行业特别是餐饮行业逐步开始营业。  (记者 牟影影)


中铁高铁电气公司工会

落实防控责任保证有序复工

本报讯  近日,中铁高铁电气公司工会所属2个分会18个支会全力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保证公司科学有序复工。

该公司工会联合党、政、纪成立了值班小组。根据职工需要,将采购的新鲜蔬菜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确保在隔离期间的生活保障。通过工会积极建议,公司为所有职工提供免费用餐,并为隔离和一线职工分批送餐。同时,工会各级组织及时通过工作微信群、QQ群等平台向广大员工宣传防疫新冠肺炎的各种知识和正确防护方法,答疑解惑,主动做好员工心理健康辅导,引导员工科学认识疫情、精准防控疫情、积极抗击疫情,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

2.jpg

自疫情防护工作开展以来,渭南华山客栈实行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坚守一线的防控人员理发难成了最大的尴尬。近日,华山客栈工会特邀志愿者理发师帮助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解决头上“烦恼”。  (徐巍  谢婷


陕西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

“防疫开工礼”让员工吃下“定心丸”

本报讯  疫情防控期间,陕西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行政部门积极组织协调,第一时间落实防疫措施,并于2月11日全面复工,成为西安市最早复工的企业之一。

该公司是陕西省重点企业,成立于2000年,经过20年的发展,在经历一次次行业寒冬后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集团员工近3万名,所有员工均是工会会员。

复工第一天,集团工会和行政事务部就将“防疫开工礼”——3个韩国KF94口罩和1瓶75%酒精,送到了每位到岗员工的工位,让大家第一时间做好个人防护、个人消毒、工位消毒。收到“防疫开工礼”的员工激动不已:“还是工会考虑得全面”“太贴心、太感动了”“‘娘家人’就是不一样”“在一罩难求的今天,工会的福利太给力了”……大家纷纷评论着,拍照发朋友圈。

据悉。该公司工会和行政部门还会根据需求,每周陆续为员工发放防疫用品,保证员工的健康。  (孙超)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抗击疫情 陕西工会在行动

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