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全国人大代表:走在抗疫复工前列


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路上,我省3位全国人大代表,坚守自身岗位,用责任诠释担当,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抗击疫情的动人赞歌。

郭汶霞:抓好复工稳生产

“我们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为公司引进人才,一方面可以推进公司扩大发展,另一方面也可以减轻社会就业压力。”3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杨凌安帝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汶霞说,“虽然今年复工比往年晚了一些,但是我们对员工承诺不减员、不降薪,稳定员工情绪。”

从2月24日复工到目前,杨凌安帝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复工率已达到100%。郭汶霞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我们将疫情综合防控贯穿到员工返岗、复工复产每一个流程,对进入公司的员工进行测温、消毒、登记等。”

“从大年初一开始我就和公司采购部工作人员,联系国内外的医疗防护物资。我们也是竭尽所能,将采购到的200公斤离子消毒液、2000双医用手套、5600只医用口罩,累计3.5万元的防疫物资,捐献给了一线工作人员。”郭汶霞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理应扛起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作出生物医疗科技企业的贡献。

田浩荣:危机当前敢担当

“根据政府安排,自2月10日复产至今,我们公司复工率达到100%,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产能全面恢复。”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钳工田浩荣说。

目前,陕西省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对员工上班途中、入车间、食堂就餐等各个环节都有明确规范。每天安排专人在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各车间每天进行清场、消毒工作,并进行确认、记录。

“严格的防控措施也让我们在工作时有保障,工作积极性也很高。年前,我们接了一个机床项目,时间节点安排本来就很紧。因为疫情目前项目进度有所延迟,我和同事们现在也是加班加点赶进度,尽量减少项目延迟时间。”田浩荣说,“越是危急关头,就越能考验人民代表的担当。心中有责履职才有力,无论前方有什么考验,我们都会坚定不移走下去,为制造业强国的目标而努力。”

赵明翠:快递路上抗疫忙

戴上口罩、手套,拿上体温计,全国人大代表、石泉县邮政分公司乡村邮递员赵明翠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主动下沉到社区,每天早出晚归,进行深入摸排、张贴公告,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

“我们单位在大年初七已经复工,广大乡邮员在确保信件、报刊、包裹及时送达的同时,在投递路上也会挨家挨户宣传疫情的防控知识,提高用户防护意识。”赵明翠说,“最近这段时间防控形势已经慢慢好转,我们的工作也相对轻松了一些。”

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乡邮员每天严格按照“戴口罩、戴手套,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等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到单位的第一件事就是进行体温测量,随后开始一天的投递作业。“乡邮员每天奔波在路上,做好自己的防护,不仅是对我们负责,也是对人民群众负责。”赵明翠说。(秦骥 陈宏江)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三位全国人大代表:走在抗疫复工前列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