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利民之举惠民之措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中国航发西控公司办实事敢碰“硬骨头”

中国航发西安动力控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控)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采取按节点督办保证落地、开分析会确认办理条件是否满足、遇到难点协助调动更多资源解决、发现新的民生问题再入台账等一系列手段和做法,实现了实事完美落地,好事真正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不断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办实事敢碰“硬骨头”新问题及时办

按照西控党委统筹安排,工会负责公司所有暖心惠民实事的督促办理工作。

“一切按党委的决策部署办,工会的职责就是服务职工,涉及职工的‘急难愁盼’事,不能避重就轻,也不能视而不见,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在工作中当好排头兵!”西控工会主席第一时间就给工会干部立下了规矩。

公司餐饮环境提升餐食质量如何改善,到什么标准,职工有何期待,需要多长时间,每个节点何时完工……党委指定工会督促办理的事项涵盖职工的衣食住行,尤其是房产证的办理、腾空房问题等一些难啃的“硬骨头”,每一项都不能马虎。

磨刀不误砍柴工。西控工会每个人明确分工,在对党委指定办理的6项民生实事进一步深化调研、落实责任单位后,制定出了更加细致的清单,并建立工作台账。

办理进程公开可见  邀代表提意见

“各项实事办理程度和进度在公司网页上实时可见,任何职工都能随时查阅。”西控工会副主席路玉亮一边演示一边说。

7月底,职工餐厅改善项目正式启动,通过更换餐厅桌椅、调整餐厅照明设施,安装餐厅入口风幕机,规划售餐档口及加装液晶显示屏等系列措施,让餐厅一下子“高大上”起来。同时,落实专人保证夜班及周末加班餐供应制度,力求将职工需求放在第一位。

8月中旬,运行保障中心纯净水站制水生产线改造完工。改造后的生产线实现了无人全自动化,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杜绝了手工操作的二次污染,产水量由原来的每小时70桶提升到145桶,满足了公司各单位职工的用水需求。

10月下旬,厂区内首批6个卫生间升级改造完毕。尽管与原有卫生间已经是天壤之别,但西控工会把其作为样板间,邀请各基层使用单位工会主席、部分职工群众代表到场实地参观并征求改进意见,为后期进一步完善改造方案提供可靠依据。因为,按照《公司卫生间三年提升改造方案》,还有将近百个、投入总计七八百万的卫生间要提升改造。

……

这一件件、一桩桩,真真正正是为职工办了大实事、大好事,让职工看着暖心、用着舒心。

节点督办每月两次  有难处协助办

66名公司集体户职工子女成功就近入学、和莲湖区政府签订的《远东幼儿园移交协议》明确了三年入托过渡保障措施、为厂区投放便民共享单车165辆、已督促为所有劳务派遣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集中完成318名职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完成40岁以上职工健康体检……截至11月底,进入工会办实事滚动清单的25项实事,已有15件办结,其他也能按节点办结。

这些实事能得到较好办理,还得益于西控工会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发挥。

“为预防清单节点落空,我们推出了督办函制度,凡未按清单完成节点任务的,一律向责任单位发函督办。”西控工会副主席何国芹说。

西控工会推进实事办理还有更多好招数。开展职工思想动态调研、召开协调推进会、工作进展大公开、实事落地听评价等方式,以及暖人心、聚民心、解民忧的具体暖心举措,都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有力抓手。

西控工会在办实事过程中尽力做到民有所需、我尽所能,将爱民之情、利民之举、惠民之措真正送到了职工群众心坎上。

1128日,最新一期分析会刚刚开完,结果显示,各项实事均可提前办理或按计划完成。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将利民之举惠民之措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中国航发西控公司办实事敢碰“硬骨头”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