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健康,我们来守护 ——电信十所疫情防控中服务职工小记

“自从参加了工会组织的心理课程《正念幸福课》,我现在睡眠质量很好。”近日,谈起工会为职工办的实事、好事,电信科学技术第十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电信十所)职工杜花莉对记者这样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职工压力很大,对于科研单位来说,守护职工身心健康尤为重要。”电信十所工会主席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前,省国防工会就多次组织系统内工会主席参加心理培训。

疫情初期,电信十所工会意识到对职工进行心理辅导非常重要,适时推出了《正念幸福课》,广受职工好评,每次上课都座无虚席。

《正念幸福课》主要通过四种途径、三种训练,让职工掌握管理情绪的方法,疏解压力,提高专注力、创新力和记忆力,使职工在奋斗中领悟幸福快乐的真谛。

“我已经上了3次课了,工会推出的这个课程非常实用,让我找到了缓解压力的好方法。”职工高云霞说,在工作、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压力,憋在心里的时间长了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现在学会了正确的解压方法,整个人舒缓了许多。她接着说:“心中不要有执念,要学会沟通与转弯,或者找朋友倾诉,压力慢慢就排解出去了。”

为让职工有休息锻炼身体的场所,电信十所还建设了瑜伽室、游泳池、羽毛球馆等,通过举办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高职工身体素质。

“我们长期面对电脑,颈椎腰椎都不太舒服,自从参加所里的社团后,每天锻炼一下,对身体非常有益。”穆艺江是电信十所羽毛球队和跑团的一员,他受所里运动氛围的影响,参加了多项活动,还曾获得集团级羽毛球比赛冠军。他告诉记者,与兄弟单位一同参加比赛,不仅放松了身体,还结识了新朋友,大家相互交流,更加团结,工作的热情也更高了。

“服务职工身心健康是工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只有职工好了,企业才能更好。”电信十所工会主席表示,他们今后还将持续关注职工身心健康,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让职工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你们的健康,我们来守护 ——电信十所疫情防控中服务职工小记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