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总工会:开展2022年春节“情系职工、冬送温暖” 关爱行动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富平县总工会开展2022年春节“情系职工、冬送温暖”关爱行动,怀着对困难职工群体的牵挂,县总工会全体工会干部,兵分三路,为全县29户困难职工家庭送上生活救助慰问金和慰问品,以及农历新年的问候。

每到一户,工会干部都会亲切细致地询问困难职工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与他们热情交谈,认真聆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在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帮扶下,尽快脱离困境。

县总工会始终关心关注全县职工群体的队伍稳定,在2021129日,专题召开全县困难职工防返困排查工作推进会,安排全县各系统、各行业、各企业的基层工会组织,对本系统、本单位存在因病、因学、因意外致困的困难职工进行了摸排核查,特别是对关停破产的困难国有、集体企业进行了重点排查,对近两年解困脱困的困难职工进行防返困动态监测排查,排查中发现有致困返困风险的职工家庭,第一时间上报县总工会困难职工援助中心,援助中心对上报困难职工致困原因进行认真核查,做到致困原因清、家庭情况清、职工需求清,按照程序进行及时帮扶救助。

此次关爱行动中,对建档立卡的6户大病致困职工、基层工会排查上报的10户大病职工,分别给予2000元至5000元的大病救助金,对有子女在读大学的6户建档困难职工给予3000元的助学金,为陕拖厂100多名下岗困难职工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通过生活救助、大病救助、助学救助,将“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情送到每一户困难职工家中。

在慰问关怀困难职工群体的同时,县总工会还关注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群体,2022119日为全县3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为他们发放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全县环卫工人在疫情期间,虽然天气寒冷,仍然坚守岗位,保持路段的环境卫生,为富平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默默奉献,县总工会通过慰问关爱行动,代表党和政府、以及全体市民对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传递了深深的谢意。

县总工会冬送温暖慰问关爱行动,让全县职工群众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让困难职工群体和户外劳动者群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虎年春节。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富平县总工会:开展2022年春节“情系职工、冬送温暖” 关爱行动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