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防工会召开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座谈会

4月29日上午,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结束后,省国防工会召开了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向国防系统刚刚获得全国、全省表彰的劳模先进表示祝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韩保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国防工会副主席高莉主持会议。陕西省先进集体代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董事长叶利生致辞。

在4月28日召开的全国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7103厂35车间机加七组数控车工、高级技师何小虎,陕西东方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能专家、高级技师庞盛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陕西省核工业二一五医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九研究院第七七一研究所宇航计算机设计事业部飞船组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在4月29日召开的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陕西国防工会系统又有38人被授予陕西省劳动模范,12人被授予陕西省先进工作者,11家单位被授予陕西省先进集体。

座谈会上,陕西省劳动模范、中国兵器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零件加工四分厂401班班长江振卫,陕西省劳动模范、“三秦工匠”、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飞机铆装钳工万胜强,陕西省先进工作者、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王彬文,陕西省先进集体代表、中航西安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郑涛以及中国移动陕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晖等交流发言。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表示,将以此次荣誉为起点,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把党和国家确定的目标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成绩,让奖章和证书永远熠熠生辉。

韩保护指出,劳模先进一定要保持本色、珍惜荣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人民军工精神,矢志增强国防科技工业的职业荣誉感;要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汇聚起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要聚焦强军首责,加快建设创新型、知识型、技能型军工人才队伍,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吴志毅强调,全总及省委省政府的表彰是对劳模先进长期以来努力工作和突出贡献的肯定。劳模先进要珍惜荣誉、永葆风采,永远站在时代前列,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不断创新,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影响辐射带动更多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更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国防工会召开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座谈会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