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经审办离退休处党支部开展“传承航天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6月8日下午,省总工会经审办离退休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航天五院504所),与西安分院群众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航天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西安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跃龙对省总机关党员来院参观学习表示欢迎,对西安分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科研任务和所获荣誉做了简要介绍。经审办离退休处党支部与西安分院群众工作部党支部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工会工作和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组织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西安分院向参加活动的省总党员赠送书籍《精神的力量》。

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西安分院展览馆和部分一线科研生产现场,通过聆听讲解和相互交流,使支部党员了解了中国航天工业的历程、研究方向及前景,让大家对西安分院从创建至今始终秉承“创人类航天文明,铸民族科技丰碑”历史使命的艰辛奋斗史和取得的辉煌成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感受到我国航天人坚韧不拔,勇于攀登的红色品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航天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使命担当,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新时代陕西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经审办离退休处党支部开展“传承航天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