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工会以智慧书屋助推“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开展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出版社门前的“书香飘工大智慧享悦读--职工家庭读书会”2 4 小时免费自助借阅图书书屋建成启用,书屋的投运助推了该校工会“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的开展。

该智慧移动书屋由西北工业大学工会和出版社联合推出,藏书3 0 0 册,涉及政治、经济、文学、科技等领域。教职工可免费借阅2 册图书,借阅时间为2 8 天。

自2 0 2 1 年以来,西北工业大学工会持续开展“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促使读书成为教职工及家庭的良好生活习惯,也带动了书香家庭建设。此次该书屋的启用极大方便了教职工借阅图书和畅享阅读的需要。

据悉,“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开展以来,还相继举行了“工大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向职工小家、教职工赠书1 4 6 0 册;在工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辟工大“职工家庭读书会--书香之家”栏目,进行“好书推荐”“每月一读”等活动,不定期推荐优秀书目,发布读书活动情况;组建读书志愿者服务队,吸纳工会主席、教职工1 1 人,传播阅读理念、指导与帮助教职工家庭建立读书计划和开展读书活动。

此外,该工会还倡议各部门开展读书系列活动,围绕“好书推荐”“每月一读”“读书沙龙”“读书分享会”等主题,开展系列教职工家庭读书活动3 7 场次,参与人数1 1 0 0 人;倡议开展“每日读书十分钟”亲子阅读活动,以家庭为单位每天阅读经典图书,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构建和谐家文化氛围。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西北工业大学工会以智慧书屋助推“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开展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