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县总工会为44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9.3万元

“‘金秋助学’活动对我而言,不仅是资金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关爱,使我有了新的感动和信心。”8 月2 2 日,领到县总工会助学金的镇安县青铜关镇东坪村西北大学物理系学生薛钦文,通过微信群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近期,受疫情防控影响,“金秋助学”活动不能公开集中举行资金发放仪式,镇安县总工会专门建起了“困难职工子女救助群”,采用直接向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银行卡打款的方式,为4 4 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9 .3 万元。

近年来,镇安县总工会不断扩大“金秋助学”活动内涵,努力打造精准效果。总体按照“一访一核两审两公开”的方式,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其子女的升学情况,争取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应助尽助。今年县总工会救助的4 4 名困难大学生,全国总工会及县本级困难职工(农民工)档案库中的学生就有2 7 名得到救助,占受救助学生的6 1 .3 %。同时,对社会上临时出现困难的职工家庭和县总工会包扶的东坪村贫困农民工子女,在严格审核的基础上,对今年的应届生也给予了资助,传递了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

据统计,自2 0 1 1 年到2 0 2 2 年,镇安县总工会共发放助学金1 4 5 .2 万元,助7 2 6 名困难大学生圆梦。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镇安县总工会为44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9.3万元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