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下沉干部苦练本领 当好“三大员”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省总工会下沉干部扑下身子、沉下心,化身“宣传员”“排查员”“技术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筑牢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展现工会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学习防疫知识,当好“宣传员”。下沉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向身边的医务人员请教和网上自学的方式深入了解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密切接触者注意事项、新冠患者临床表现、口罩正确佩戴方式、日常防护措施等,帮助居民群众及时辨别谣言,不让“谣言”钻空子,助力科学防疫。


image.png

省总工会干部宋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image.png

省总工会干部张朝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熟悉社区情况,当好“排查员”。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准确掌握所在社区防控类别、户数人数、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情况、居家隔离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情况等,做到五个“一口清”,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

 image.png

省总工会干部罗攀入户走访

image.png  

省总工会干部武永刚入户走访

 

掌握业务技能,当好“技术员”。为了尽快适应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沉干部在工作中认真学习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检测样本收集、扫描、打包、运送及个人防护等相关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不断提高社区大规模人群、多频次核酸检测的筛查能力,高效保障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省总工会干部刘登攀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image.png

省总工会干部武永刚进行检测样本扫描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下沉干部苦练本领 当好“三大员”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