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办实事 “敲门”解民忧

近期,为切实满足群众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生活需求,陕西省总工会干部和西安市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联合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摸排核酸检测情况和基本生活状况,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您好,我是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了解一下您核酸检测按要求做着没?目前生活还有什么困难?”这是1月6日上午,陕西省总工会下沉干部武永刚在执行社区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时的情景。

当了解到梁大爷和老伴都已92岁高龄,行动不便,提出需要两盒牙膏时,武永刚马上就办。老人拿到牙膏后高兴地说:“小伙子,谢谢你!”“老人家,我们是党员,这都是应该做的。这是我的电话,有需求您随时打电话。”

来到患糖尿病的郝大妈家,武永刚说:“阿姨,这是您急需的降糖药,我从第九医院帮您买到了。”郝阿姨满含热泪指着他胸前的党徽,竖起大拇指哽咽着说道:“共产党好!共产党员真好!”

“同志,家里天然气快用完了,但现在又出不去,没有天然气就做不了饭呀!”这是陕西省总工会下沉干部戴慧阳在执行“敲门行动”时遇到的第一个问题。他多方打听和联系,当了解到附近的一个社区有一台小型充值机时,他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样,急忙跑过去拿,然后让物业工作人员在业主群里通知大家可以在小区购买天然气。

“大爷,家里吃的都有吧,生活有什么困难没?”戴慧阳关心地询问。“不瞒你说,家里没菜了,我年龄大了上下楼不方便,也不会在网上买,吃饭还真是问题。”当天下午,戴慧阳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送去了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看到老人脸上满意的笑容,他心里乐滋滋的,还有一种成就感。

陕西省总工会下沉干部刘登攀在对小区居民入户摸排走访时,发现一名80岁的老人,生活十分困难。在详细的交谈中得知,老人靠拾荒为生,儿子得脑癌去世,儿媳妇也离家出走,他一个人供养两名正在上高三的孙子和孙女。听到这些情况,刘登攀心里酸酸的,随即将身上的1000元现金全部留给了老人。

随后,刘登攀又为老人送去米面油和蔬菜等生活物资,保障老人的基本生活。并组织募捐筹集5000余元送至老人手中,解决燃眉之急。做完这些他还是不放心,考虑到这样的救助只是暂时的,于是联系了陕西省总工会相关部门,希望老人可以获得爱心企业或者劳模的长期帮扶,解决其生活困难。

“小孩奶粉快没了,尿不湿也用完了,孩子他爸在外地……”。一位年轻的妈妈焦急地说道。“您先别着急,慢点说,孩子吃的什么奶粉,尿不湿买多大的,我去帮您买。”陕西省总工会下沉干部张鸿飞一字一句地说着。随后,他联系了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由于自己还没结婚,没买过小孩的东西,他反复确认奶粉的品牌、尿不湿的大小,终于买齐了所有的东西送到了新手妈妈的手上。

“家里老人的特效药没了,网上又买不到,只能去定点医院买,我又不会开车,真是急死人了。”一位大姐对陕西省总工会下沉干部魏效燕说道。“这个好办,我开车送你们去!”

党旗飘扬,万众一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陕西省总工会下沉干部主动当好服务居民群众的勤务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下沉”办实事 “敲门”解民忧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