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神木煤化工公司工会:“三个聚焦” 为职工办实事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陕煤集团神木煤化工公司工会以“三心”工会建设(即奋进心、服务心、关爱心工会建设)为载体,把作风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着力通过“三个聚焦”,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受到职工广泛好评。 

聚焦基层关切  精准破解难题

找准为民惠民“小切口”,精准破解职工困扰“大难题”。该公司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开展“到基层一线上一天班”活动,走出机关,下沉一线,到最艰苦的岗位上锻炼,扎实转变工作作风,以“亲眼所见”“亲身经历”的方式,将基层收集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办实事清单,定期跟踪落实情况,解决基层问题40余项。重点关注职工职业生涯规划,持续推动职工技能竞赛、技术比武活动常态化开展,举办各类培训、技能竞赛、技术比武、应急演练等60余次,在公司承办的2022年陕西省“能化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6人获得“陕西省技术能手”,精准搭建职工成长成才平台,实现职工愿景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聚焦职工需求 坚持问需于民

把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这不是写在文件里的话语,而是陕煤集团神木煤化工公司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真实写照。开展“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拓宽职工诉求渠道,“面对面”了解诉求、“心贴心”回应关切,解决职工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50余项。创新职工意见征集制度,劳保发放、节日福利品种、各类活动奖品等事关职工利益的事项书面问卷征求职工意见。通过精准对接职工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职工群众满意度直线上升。

聚焦为民服务 传递工会温暖

以“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身上、把好事办到职工群众心上”为原则,竭诚为广大职工服务。围绕职工“衣、食、住、行、医”等实际需求问题已办结180余件;开展送温暖慰问帮扶活动100余次,帮扶40余名困难子女完成学业;开办了暖心托管班,解决员工后顾之忧;修建了篮球场、停车棚、职工活动室、医疗室、餐厅、职工洗衣房、自动售货机、快递柜等,两堂一舍一超市全部建立,保障职工生活所需;建设了职工书屋、健身房等,为职工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先后增设通勤车新线路,所属天元公司相继开通了公司至榆林神木通勤车,解决职工上下班的出行难的问题;支出60余万元为全体职工办理医疗互助保障险,惠及职工4606人,为职工构筑抵御医疗风险的第二道防线,让职工充分感受到企业发展的红利;所属电化公司成立爱心基金会,援助对象涵盖参与爱心基金的员工本人以及员工直系亲属,同时纳入了工伤慰问和特殊情况下的募捐活动。爱心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累计收款28433元,帮扶职工27人,发放资助资金14250元。让真正有困难的职工得到帮助,感受到公司的温暖。

“职工利益无小事”。下一步,陕煤集团神木煤化工公司工会将继续坚持以服务职工为中心,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持续把作风建设与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定靶点、出实招、见真章,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煤集团神木煤化工公司工会:“三个聚焦” 为职工办实事

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