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加油站”彰显工会精准服务

近日,在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江苏溧水的工地上,工会推出“能量加油站”和“工地茶水间”,把个性化的暖心服务送到现场,帮助一线施工人员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工地上“能量加油站”和“工地茶水间”的出现,是一个温暖的信号,正如有工人感言:“喝着热饮,吃着点心,补充我的卡路里。休息好了,大家干起活来更有劲儿了!”

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在工地上推出“能量加油站”和“工地茶水间”,确实考虑得非常细致周到。

首先,充分考虑了工地上工人的工作特点。我们知道,在工地上干活的工人,他们的体能消耗非常大。平常的一日三餐,显然不能满足他们的能量需求。给职工提供“能量加油站”服务,充满了温情,是一种精准服务。另外,“工地茶水间”也非常人性化,既给职工补充了水分,也给职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休息场所。补充了能量,得到了很好的休息,这些举措既提高了工地上工人的工作效率和干劲,也确保了工作安全,是一种良性循环。

当下,正是一年中最冷的冬季,关爱室外劳动者,承载了我们社会的期待。工会组织推出的“能量加油站”和“工地茶水间”,给社会做出了很好的示范。

笔者认为,个性化暖心服务应更多推广。这是工会为职工全心服务的真实写照。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能量加油站”彰显工会精准服务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