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代表植树

3月15日,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代表和省总机关干部,到秦岭国家植物园陕西“劳模林”开展植树活动,为大美陕西添绿色。

造林绿化、劳模先行。植树现场,省总领导与劳模工匠代表三人一组、五人一圈,挖树坑、扶苗培土、踏土定植、围堰浇水。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棵棵新栽种的红叶李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劳模精神,通过“劳模林”建设,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岁月长青,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社会风尚。全国劳动模范、中国航发动力有限公司钳工班组长夏复山感慨道:“一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一片林就昭示着一种精神。”“再次以劳模名义为秦岭添绿,深感荣幸。”省劳动模范、西安前进企业集团“共产党员号”车队队长刘自立是第二次参加活动,他比其他人显得更加激动:“我要带动更多职工群众自觉植绿爱绿护绿、参与生态保护,让陕西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陕西“劳模林”位于秦岭国家植物园内,于2022年11月16日种下第一批树苗,占地面积24亩,地理环境优越,适合种植红豆杉、桂花、雪松、白蜡等,计划分3年建设完成。建成后,由省总工会和秦岭国家植物园共同做好树木养护。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代表植树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