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工会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

4月10日至14日,陕西省委组织部与陕西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工会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结业,来自全省各市和部分县(区)党委分管工会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县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知名专家教授,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代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工作法治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组织参训学员到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上海工匠馆、上海中心“金领驿站”等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学习,学员纷纷表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也是中国工人阶级和工人运动的发祥地,到上海培训学习,既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精神洗礼,也对工会工作有了重新认识,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新时代陕西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是陕西省市县工会换届年,也是“县级工会加强年”,这次专题培训是推进工会换届工作、加强县级工会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工会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