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4月17日至21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总工会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本期读书班以专题辅导、集中领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着重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在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等。在为期5天的学习中,大家坚持原原本本学,不断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带着思考学,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做事的原则、思路和方法,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会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坚持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章程》,按照省委“三个年”安排部署和省总“四个十”检视整改要求,认真查摆,纠正偏差,以党的科学理论引领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联系实际学,突出实践导向,务求实效,以学促干,着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职工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在分组研讨时,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心得体会等,表示要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把其中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群众,把工会工作干得一年更比一年好。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派驻纪检组处级干部,各省级产业工会、省总各部门处级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