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工会为822名职工子女解决入学难题

“感谢公司帮我们协调解决孩子的入学难题,我没有理由不好好工作。”截至9月1日,822名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子女经过协调顺利入学,人数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受入学政策调整、户籍等影响,子女上学一直是广大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为充分掌握职工子女入学需求,该公司工会提前一年启动摸底调研工作。摸清底细后,成立工作专班,确保服务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位有需求的职工。

随后,该公司工会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入学告知会,向各单位负责人讲解了关于解决职工子女入学问题的相关工作情况,包括入学政策、审核流程、注意事项等。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公办幼儿园、幼升小、小升初回流生资料审核计划,要求各单位对入学资料进行审核,短短2天时间,该公司工会就完成了入学相关资料的收集、审核、补充等,与学校共同完成学籍系统的建立、录入,职工子女入学工作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共解决了822名职工子女入学问题,让职工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

该公司工会还搭建职工子女入学服务体系,开办陕汽专属爱心“托管班”;根据公司生产经营时间,联系周边幼儿园放学、放假时间与公司经营时间同步,让职工安心工作。

此外,定期开展考前心理辅导、考后发放免费体验券、邀请专家进行志愿填报指导,将关心关爱渗透在职工子女学习的方方面面。同时,为困难职工搭建“金秋助学”平台,以一系列暖心关爱举措将服务送到职工心坎上。

四年来,该公司工会累计解决3200多名职工子女入学难问题,让有需求的职工子女100%入学。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汽工会为822名职工子女解决入学难题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