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职工群众需要我们就责无旁贷 ——西安市总工会信访室职工下沉“战疫”二三事

2021年末,新冠疫情来袭,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西安市总工会信访室(以下简称信访室)全体职工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责无旁贷投入疫情防控之中,畅通渠道保障稳定,下沉社区筑牢堡垒,心系群众筹集物资,将爱与奉献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城市暂停咨询不停

2021年12月18日起,信访室接待大厅因疫情防控原因暂停服务,全体职工坚持居家办公,他们畅通信访、法援热线和网络咨询渠道,专人值守,每日进行信访研判,对疫情期间的劳动争议问题及时响应并汇总上报,全力保障信访接待和法律援助工作正常进行。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以西安工会信访服务平台为依托,做好组织宣传工作,第一时间向全市职工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等。重点关注职工最关心的疫情期间劳动关系政策解读。定期发布相关法律政策、系列劳动纠纷典型案例。及时在网站发布消息,保障信息畅通,先后发布各类信息20余条。

下沉社区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12月23日,接到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的通知后,全体职工主动向自己居住的社区报到,及时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信访室主任李静带头化身“大白”,出现在高科绿水东城社区防疫岗位上。在数轮核酸检测中,她负责身份验证。为了节约防护服,她常常滴水未进、粒米未沾,一直坚持七八个小时直到全小区4000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束。作为志愿者,她转运过试剂、维护过队伍秩序,带领志愿者通过社区、物业建立起小区特殊人群台账。她逐一摸排,先后为小区贫困户、孤寡老人和志愿者筹措生活物资。作为下沉社区党员推举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她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开展“同心抗疫、守望灞桥”主题党日活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中,筑起了一座坚强的红色堡垒,赢得小区群众的多次称赞。她却说:“愉悦别人就是愉悦自己,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信访室工作人员付甜甜为了保障她所在社区核酸检测不漏一人,针对个别“核酸检测困难户”,她不厌其烦通过微信、电话或上门的形式,劝告住户配合检测工作。葛梦姣因居家隔离不能外出,她组建起数个社区微信群,通过微信、在线文件等方式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抚群众情绪。唐红、许大龙、王杏子等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危难时刻显担当”的共产党员本色。

捐赠物资暖人心

真情温暖你我,大义守望相助。当得知西安工会医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缺少防疫物资时,信访室紧急筹措一批急缺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20000个、N95口罩200个、84消毒液600瓶、酒精300瓶、防护服100套、防护面罩200个,助力西安工会医院抗疫之用。

在高科绿水东城社区群众物资最紧缺的时期,信访室主任李静为社区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筹措价值1.2万元的米面油、蔬菜等,及时送到群众手中,老人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萤火虽小,却能照耀夜空。西安市总工会信访室职工牢记疫情防控使命,不忘为民服务初心,关注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展现了工会人的情怀与风采。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只要职工群众需要我们就责无旁贷 ——西安市总工会信访室职工下沉“战疫”二三事

赞 (1)